一见冷四误终身

【冷小星】病例(单人向,此情无关风与月)

心之所想。

迷徒:

   冷四姑娘是个彻头彻尾的江湖人,但她仍然是一个出色的医者。出诊的时候冷小星看着妇人怀中的小孩若有所思,就在前几日自家也来了个小东西,可是这么脆弱的小东西到底该怎么养才能不养废也不养死呢?


   妇人笑了笑说冷四姑娘是个好医者,不是说医者父母心吗,抓住关键对症下药一定也没问题的。


   冷小星冷这张脸点点头回去后在药房若有所思呆了很久,最后拿起笔郑重其事的在病例本上写上“采月观察记事”


冷小星放下笔看着被烟子熏得一脸灰的采月很是愉快的回去熬药,养小孩也不是很难嘛。


 


【病例册】


采月成长第三日


今日同采月说了接下来就要开始训练她了,会很苦,小孩说她不怕。但是在院子里不断摔在地上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包着眼泪,怕我看见悄悄擦掉了。她的天赋的确不错,也许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情。晚饭后,给她上了药。


切记:明日调整药膏,减少痛感。


小孩偷偷跑到我床上了。


采月成长第四日


今天我带着采月去寒潭练功,小孩冷得唇齿发白,还偷偷看我怕我生气。所以中午吃饭时试着对她笑,她多吃了一碗饭。但是小孩不能经常夸,下午依旧训练基础,她坚持下来了。累得没有吃晚饭。据说小孩都挺挑食的,这样不好。特地问了她不喜欢吃什么,她很受宠若惊,但还强忍着面无表情。晚饭时特地准备了特别的饭菜,她只吃了半碗饭,我说不吃满两碗明天就不用吃饭了。小孩吃完后狂喝水。


切记:挑食不是好习惯,要改。


小孩又偷偷跑到我床上了,真粘人。


采月成长第五日


训练计划可行,小孩还不错。


晚上睡觉踢被子,明日得罚


切记:让老翁到集市购大幅棉被。


 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


采月成长第100日


今日准备正式让她学习剑法了,现在的采月拿起剑还是很像模像样的,就是剑太长人显得有些短,忍不住就笑了。小孩疑惑的看我,被我骂了,挥剑增加300次。小孩乖乖的挥剑去了,现在小孩已经不挑食了,这很好。


只是今日又发现了偷偷爬到我床上盯着我不愿走的小孩,小孩说梦话了,念叨着爹娘和桂花糖。


切记:明日让老翁买菜时记得买半斤桂花糖。


采月成长第101日


采月吃了桂花糖很开心,拉着我袖子说谢谢姐姐的时候忘了自己一身泥,结果我拎着她去洗澡,采月给我擦了背,力道还不错。小孩子都像这样吗?那小孩也还不怎么可怕。


今日小孩把她的枕头也一起抱了过来,我是不是太纵容她了。


切记:明日找裁缝,小孩开始长大了。


··········


采月成长第389日


太慢了,太慢了!小孩现今的进步虽然算是不错,但还是不行,这样如何才能杀得了李曼青!今日我罚她不许睡觉,结果我在窗口看着小孩练了一晚上的剑,第二日给她包扎手掌时,小孩伸手拉住我望着我郑重的说姐姐我一定会杀死他的,你不要难过。


我难过了吗?也许是,但我的情绪第一次是为了李曼青以外的人。


我冷着脸收回手让她去练剑了。


小孩现在不再吃桂花糖了。但仍然跑到我床上来睡觉。


采月成长第1549日


采月剑法小有所成,该是让她去磨练一番的时候了,我为她接了个任务,采月没说什么提着剑去了。回来时拿回了任务信物,但也在身上溜了几道伤口。我问她身上有几道伤,她说三道。我便让她练剑600次,什么时候练完什么时候吃饭。


她练完剑后便晕了过去,我给她清理了伤口将她抱回床上。大概是疼着了,小孩一直皱着眉头,我往他嘴里塞了一颗桂花糖,眉头总算消下去了。


不知为何整晚无眠,看着小孩却突然心安了。


切记:明日重购今日不小心毁坏的草药。


 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
 


采月成长第2000天


今日采月出任务回来,只有袖子划了一道口子。我未说话,她便自己练剑100次。不知为什么有种莫名的惆怅感,小孩吃过饭去洗了碗便又去练剑去了,现在她已经不再需要我教她这些,但我还需要教她更多。晚上睡时,我正在写记事,小孩让我早点睡,因为明日我们决定出一趟远门。


我的小孩长大了,现在已经不能再叫她小孩了。


采月,我的,采月。


我在睡着的她额前印了一个吻,晚安。


切记:要让采月独自睡觉了。


采月成长第2001天


采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这很好,杀手不能有破绽。


大概


已经没有记录的必要了。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
 


采月成长第7029天


在看见那个男人的时候,我就有了一种预感,我的采月要离开我了。她离开了我,像每一次出任务同样,但我再不能安心等她。


我再一次打开这个本子,才发现每一日每一日我都还记得。


我已经不能让她被人抢走了,我要让她回来。


不惜一切代价。


【不记年】


采月说我伤害了她,可是我怎么忍心伤害她。我只是想让她回来,她会受到伤害,比我更深的伤害。


采月走了,我放她走了。我想把她留在身边,但那会让她恨我,其实我不怕她恨我,我只是不想给她恨,我想给她的全都是爱。


至于我,没什么,一切不不要紧了。


采月成长第xxxx天


留不住便是留不住,采月回来了,又离开了。她要去找李坏,那很好,她总算可以有自己的人生了。虽然我不止一次想卸掉她的翅膀,让她只记得我,只认识我,只能依赖我。


我送她离开了。


也许以后采月还会回来,但我的小孩再也回不来了。


原来得病的人是我。


切记:明日,病例封存。
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